與家人 朋友去過數個國家 搭過數十次飛機
本覺得搭飛機事件輕鬆愉快的事情
再加上先前已去過新加坡
這次應可無懼地獨自往返新加坡
怎知在出發前一週忽然被告知國泰可能會舉行大規模的罷工
怕行程受影響 故臨時從航空界的飛安資優生[國泰]改搭後段班的菲航

向來搭飛機絕不看安全逃生影片
然這次搭菲航不僅很認真地看影片
上飛機的第一件就是趕快找逃生出口 盤算最佳的逃生方式
因為菲航的國際線真的有些可怕
不只是飛機小 設備簡陋 坐艙零件鬆拖
連機長都不太說英文
(幸好有好心的菲籍勞工幫我翻譯)

去新加坡的飛機都還好
除了摔壞了行李箱之外
並沒有具體讓人擔憂之處
不過回來的飛機卻讓人心驚膽跳不已

先是機場check in的速度緩慢
9:40的飛機已提早兩個多小時到機場
然而卻一直到快九點才拿到登機證 把行李送進去(機票上寫8:55登機)
當我以飛快的速度幫姊姊買好Dior的隔離霜衝到登機口已是9:25(機票上寫9:30關機門)
搭同一般飛機的乘客方才開始登機
而飛機卻又要等到10點多才真正起飛
不可思議的是
飛機尚在跑道上滑行時所有的零件竟一起發出聲響
不時還可以聽到行李滾動的聲音
腦中浮現的竟是先前華航空中解體的景象
所幸佛祖保佑最終還是到達了馬尼拉機場

但最驚險可怕的仍舊是從馬尼拉飛回台北的飛機
在原本要搭乘的飛機上遲遲等候了一個多小時
才告知因為安檢問題要我們換飛機
在不斷有小鳥飛來飛去的馬尼拉機場內等待近一個小時
終於搭上他們所謂「安全」的飛機
可是怎知換來的飛機似乎並沒有很安全
不僅看得到的零件都有鬆脫的現象
飛機更是在一離開地面之後就像遇到亂流般劇烈地搖晃
機場跑道、民宅仍舊清楚在腳下
但整架飛機卻是不停地晃動著
我第一次覺得死亡是離自己這麼的近...

一路上除了慌張地唸著阿彌陀佛 祈禱諸神明能保佑平安回家
其餘的竟是什麼也不能做 更別說是閉眼休息
為消除心中的恐懼我僅能緊抓著菲航唯一提供的枕頭(空姐說毯子沒了;不過下飛機經過頭等艙卻還有數條毯子)
本以為是自己緊張過度
然後來轉頭一看
每一個人都是緊抓著各自的小枕頭
不敢與人交談 不敢鬆開身上的安全帶

或許是土地公聽到我在千尺之上的喃喃禱告聲吧
幾經波折 最後飛機仍舊安全地降落在中正機場
而我一下飛機便飛快地奔向入境大廳
在等後入關時看到北區房屋廣告上斗大的「回家真好」四個字
心中有著說不出的複雜情緒
出關後見著爸爸跟姊姊
更是有說不出的激動

出去五天
頭尾兩天的飛機搭乘都令我疲憊驚恐不已
填滿於心的驚嚇直到睡前都久久不能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