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轉機是件簡單的事
僅是換台飛機 換個gate登機而已
怎知馬尼拉的機場是要跟所有離境的人一起往離境的方向走
好不容易在海關旁邊的櫃臺找到辦理轉機的櫃臺
本以為僅要拿出電子機票就可以換到登機證
然對方卻要求要繳出護照
因而就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護照傳過好幾個人的手
最終才能得到登機證(這時旁邊有個日本人竟很安心地把護照交給他們就去上廁所了)

接著他們派了一個人拿著我的護照與登機證
帶著我穿越所有要離境的人(這時如要走私販毒或是逃跑其實是相當容易的)
走向一個站在電梯旁邊的男性地勤人員
然後再將我的基本資料抄在一本破舊的本子上(回來的時候他則是抄在一張不及A4大小、充滿折痕的白紙上)
等他抄完之後帶領的女性地勤人員又把我送去做全身的安檢
(不僅要把身上所有東西都脫下來[外套、手機、相機、皮帶、鞋子],還要被人從頭到尾摸過一次)

隨著登機時間的逼近
根本顧不得轉機手續的繁瑣與不合理
一安檢完便馬上去找gate
但怎知登機證上的gate與實際搭乘的gate並不相符
而廣播的gate也與實際搭乘的gate並不相符
馬尼拉機場雖是國際機場
可是卻不太講英文
聽到的多是日文或韓文
每問一個機場內的地勤人員、空姐真正的登機門為何
總是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隨著登機時間的逼近
於此心裡又慌又急
根本不知該如何是好
幸好看到一個東方臉孔正看著壹週刊
大膽地用華語問他「這是往新加坡的飛機嗎?」
他答道:「應該是吧!」
其實他也不太清楚
而稍後在接駁車上每個人都有相同的問題:
「這是往新加坡的飛機嗎?」

待坐上飛機之後我還是不確定自己是否坐對了飛機
機場呼嚕嚕地說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語言
僅依稀聽到singapore這個單字
獨自一人搭著設備簡陋 語言不通的飛機著實很想哭
但是哭似乎又不能消卻心中的恐懼與不安
心想頂多像坐錯公車
發現坐到錯方向
再做回來就好

一直到了新加坡的樟宜機場
看到整排的新航飛機
我才有點相信自己安全地到了新加坡(心想就算坐錯飛機,整排的新航飛機應該有人會說華語,會有人道救援吧)

然一路上的驚恐 不安
連搭上來接機的專車仍舊久久無法消除
而我也是被嚇了好一陣子
方能說得出話來

=========================================================================================================
回程雖已有心理準備在馬尼拉轉機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突如其來的換飛機、不停在頭頂飛來飛去的小鳥
卻又讓我擔憂害怕不已
幸好後來遇到一些台灣同胞
有著阿公們的談天與相互安慰
稍稍覺得放心了一些

能平安地在馬尼拉轉機成功
真的要謝謝這一路上許多不知名的好心人
由衷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