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塊錢新台幣可以買什麼?
一杯紅茶?
一條巧克力?



不!
是買一個夢!

 

這部影片是我今年收過最棒的生日禮物之一
讓我想起那份對弱勢關懷與人內心深處最善良的美好

 

這部短片要教會我們什麼?
天下真的有賠本的生意?
老人也可以有夢?

 

曾幾何時我們被「要怎麼收穫,就要先那麼栽」這個哲學觀教導的很好
天真地以為每個人只要努力就可以過很好的生活
就可以脫離貧窮
忽略了成功的背後是有多少的社會、文化資本所支撐著

 

暑假去了北京一趟   目睹了八八水災
看了很多   想了很多
也反省了很多
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有知識份子的傲慢
要能去體察民苦

 

現在的我之所以可以讀到博士班
不是我天資聰穎   不是因為我勤奮苦讀
而是在很多的基礎上我都具有較多的資本
不管有形的資本  無形的資本都是

 

希望將來的某一天
我可以為國家、為社會、為學生做點什麼的時候
要常常記得「效率之外,還有溫暖;正義之外,還有慈悲」
而這才是這份生日禮物給我的意義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