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廳》是我前一陣子迷上的韓劇,雖手頭上的事情很多,亦或是對劇情自我投射的關係,看了一集忍不住又看了一集。不知不覺中,我竟隨著劇情哭哭又笑笑。很推薦大家有時間可以看一下這部好看的韓劇: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5798678&iid=30021885&cid=30


故事由韓國一個小城市仁州市的小小職員-申美來串起全場。美來是一個鄉下的小公務員,頂著一頭澎澎有味道的短髮。他當了10年的市長秘書,每天的工作除了泡咖啡,還是泡咖啡。唯一的變化是處長A要多點糖,處長B要多點奶精,處長C只喝牛奶.....這樣平凡不起眼的他,卻是很善良地幫助身邊所有的人。美來三十六年平凡的生活卻帥氣逼人的趙國副市長大起波瀾....

158_201002221223065.jpg

經歷了青花魚小姐選拔、仁州市長補選與國會議員選舉的挫折和挑戰,美來與趙國一路扶持、一路相互鼓勵,兩人越走越近,漸漸擦出愛的火花。但身為市長的美來和身為國會議員的趙國卻無法公開兩人的戀情。唯一小小的幸福是偷偷一起去看著夜景、逛著百貨公司,穿著同樣款式的情侶鞋。

貼心的趙國給予美來得到從來未有的嬌寵與疼愛:細細囑咐美來車門要由他開,餵餐點要由他餵,太陽要由他擋,鞋要由他穿....每當美來遇到挫折與磨難,趙國總是默默地在身旁協助美來,並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158_201002221221303.jpg 

美來是個雖然堅毅、勇敢、果決的人,但複雜與黑暗的政治仍舊是讓單純、善良、正直的美來頻頻落淚。美來與趙國也不得被迫分開。

158_201002221224375.jpg 

說是真情感動天也好,說是天使戰勝惡魔也好。故事的最終,美來和趙國用他們的智慧解決了廢物料發電廠的難題、BB大人的壓迫,善巧地為醜惡的政治帶來良善的清流,有情人終成眷屬。

158_201002221225132.jpg 

市政廳經典台詞:

不管是野心還是夢想,不是必須踩著某個人才能達到的,保護著某個人也一樣能夠上的去。

 

把頭抬起來,卑躬屈膝也會成為習慣的。

 

人對肢體接觸的免疫力很弱的,如果手被握住了,心也就很容易被握住了。

 

就算你站在一大群人當中,我一樣能夠找到你。因為你是我的,有誰會認不出來自己的東西嗎?

 

想跟我分手,想甩掉我,想過愉快的生活。你別做夢了!我不會放手的!到死我都不會讓你從我的心裡逃走。

 

想走你就走吧!你離開我之後,不管你在哪裡跟誰在一起,以後你會有兩個家庭。在這裡,在這裡,留了你的房間。在這個房間裡,你跟我一起白頭到老,我絕對不會讓你出去!你記住了嗎

 

咖啡與政治的共同點,一旦上癮就是很難戒掉。比起杯中所盛的,更容易被華麗的杯子所誘惑。泡沫越多,咖啡的含量就越少。大部分人都喜歡咖啡,不見得一定是好咖啡 

 

我必須做出選擇。為了我的幸福,就此拋棄妳;還是為了妳的幸福,讓我自己變得不幸我的一個選擇,也許會使我失去很多東西。但我更怕的是,我可能會失去妳。如果妳無法跟我站在一起,我也希望妳不要走得太遠。就算妳要站在我的對面,我也希望妳能離我更近一點

 

我前面是懸崖,後面是峭壁。喜歡她,喜歡得要死,想住留住她,想得要死。留住她,她會死,放開她,我會死!

 

被抓到就是違法,沒被抓到就是好方法

 

就算丟掉一件舊T恤,都會想想穿著它曾經去過哪裡,穿著它遇見過誰,一連幾天心裡空蕩蕩的...但你怎麼能這麼冷漠?

 

知道這世界上拚了性命都無法強求的是什麼嗎?是走向某人的那顆心;知道比它更加不受控制的是什麼嗎?是走到某人那裡卻不肯回來的那顆心...

 

我發現,原來自己站在了全世界最大的一把傘下。對我來說,曾經春夏秋冬, 一年四季都是雨季,全世界的雨都淋在我一個人的頭上。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重新變得這樣乾乾爽爽!

 

"賣身契約"                       
第一條規定你的只能在公事上使用,除了持有人之外,握手絕對不能超過三秒鐘。

未經持有人允許,不許離開半徑一公尺之外。如果要轉讓所有權,到野男人那裡,我會用盡全部財產,用我的一輩子向你報復的。

腳趾頭有臭味即放棄所有權

你的心臟除了持有人之外,不准對任何男人,或任何傢伙心動。

你的眼睛除了持有人之外,其他人或事,你都不准隨便觀望。

耳朵除了持有人之外,任何人的話,你都要當作是耳邊風。

嘴唇除了吃飯的用途之外,用於其他用途時,處以法律規定之最高懲罰。

大腦50%每天都要想:「沒有趙國我就會死」;40%要想:「沒有前副市長我就不能活下去」;9%要想:「沒有趙國議員我會沒有理由活下去」;只有1%是為仁州市的前途著想。
(
為仁州市的前途著想用2%好了)

除此之外的各種器官,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禁止買賣。就算再窮也絕不能讓別人碰!記住喔!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