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我跟著爸媽一起去成大探望可愛的陳小勝時,順道吃了一些台南小吃。當初說要把好吃的紀錄下來,不過一忙就拖了有點久啦!以下就分享我覺得超好吃,一定要去吃的小吃唷~

一、椿之味薏仁湯:青年路68號

IMG_0103.JPG

出發前感謝panda寄來的台南小吃推薦行程,我們到台南的第一站就是跑去喝椿之味喝薏仁湯。他們家的薏仁湯真的很綿密,入口即化,在搭配上鬆軟帶有甜味的紅豆、芋頭更是讓人一整個幸福到不行。

只是那天我們一行人分享太多口味,再加上事隔有點久,我忘記那個口味最好吃了@@不過呢,我還是很推薦他們的薏仁湯,真的好好吃唷~  

 

二、好味土魠魚羹:國華街三段186號

IMG_0107.JPG

國華街附近有很多小吃可以供選擇。一開始先來個不推的。雖然國華街和民族路交叉口的春捲有很多人排隊,不過他的包料有點粗,內容物也和台北差很多,我們都吃不習慣,所以就不推了。

到台南好像一定得吃吃這邊的海鮮料理,因為看到鱔魚的樣子,我就有點害怕了,所以我就從看起來比較正常的土魠魚羹入門了。聽從panda的推薦我的第一次土魠魚羹就獻給「好味土魠魚羹」囉~

mobile01-7e553a6ab7c9c9384bc964e2e7c6c2ea.jpg

好味土魠魚羹的土魠魚羹吃起來還不錯,酸酸甜甜又鹹鹹的,肉質鮮嫩,讓我為土魠魚羹留下不錯的印象。想要吃麵,吃米粉的人,還可以加入自己想吃的麵食。不過因為怕胖和保留戰鬥力,我們最後只有把土魠魚和白菜吃完,就轉戰下一攤了。

後來陳小勝跟我說XX街(我忘了哪條街)的土魠魚羹的土魠魚比好味的更大塊、更厚實,一直跟我說要吃土魠魚羹一定要吃那家的。可惜肚子有限,所以弟說的那家就等我下次去吃吧~~

 

三、麻薯:好味土魠魚羹隔壁 

IMG_0108.JPG

在我吃土魠魚羹的時候,弟就帶著媽咪和寶桂阿姨衝往隔壁家的麻薯攤了。因為弟一直推薦他們家的麻薯和甜點很好吃,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大盒綜合口味的麻薯。他們家的麻薯真的好好吃(不過也有點甜啦~)晚上去傅媽媽家聊天配茶吃時,大家也很愛唷~~

 

四、茂記安平黑豆花大王:安北路443號

IMG_0109.JPG

由於媽咪一直說要買蝦餅,所以我們就一路殺到安平老街裡去買蝦餅。到了安平,看到好多豆花店,雖然已經吃了不少東西的我們,仍是在陳小勝的推薦下去吃了茂記。

IMG_0114.JPG

就像弟說的,雖然茂記的客人不比同記多,但是他的豆花卻好吃很多。茂記的豆花真的像陳小勝推薦的很好吃,他的檸檬珍珠黑豆花更是世界無敵超級好吃,吃下去入口即化又清爽,並帶著檸檬與蜂蜜的香甜,我真超喜歡的。

IMG_0116.JPG

另外,茂記還有免費提供喝起來有點像青草茶的黑豆茶。超清涼消暑的唷~我們一行5個人,大家都喝了兩三杯以上啊!吃了茂記,才真正算來過台南啊!

 

雖然我們還有買了好吃的蝦餅,不過因為那個時候我跑去安平老街逛小東西(沒辦法,我對小東西沒有抵抗力~~),所以就無從推薦了啦.....反正要吃蝦餅就一定要吃安平老街的就是囉~~

因為我們這次在成大附近繞太久,所以台南還有好多美食沒有吃到@@但是這次的台南美食探親之旅就在安平美美的夕陽中畫下美麗的據點~~ 

IMG_0126.JPG 

等天氣涼一點,一定要再去台南好好逛一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