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次出來國科會只有補助機票和註冊費,所以我一切就能省則省。以下分享一下我這幾天的成車省錢攻略。


1.往返成田機場坐京成本特急到上野或日暮里換車:1000元日幣(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DSC04537.JPG  

去程車票在機場有專門的窗口可買(日文不通就一直跟他說買1000元的票到上野,他就會懂了);我回程在日暮里換車,不僅不用像在上野換成要走很遠,從JR線換成也很簡單易懂,而且更不用人擠人。購買車票也是一樣說要買1000元的票,對方就會給你依張不限搭乘時間的當日票。如果不趕時間,我很推薦回程要去機場的人搭乘京成本特急,便宜又方便~~

DSC04546.JPG

 

因為我住在江古田的週租旅館,所以以下的乘車省錢攻略都是以江古田地區為出發。

我住的江古田站其實是一個很棒的地點,他剛好夾在私鐵「江古田站」(離池袋只有幾站)和都營大江戶線「新江古田站」中間。因此,我出門都是依據我要去的地點來決定要去哪一站搭車最省。


2.都營一日卷玩東京:平常日700日圓,週末500日

 都營一日卷.JPG

因為我住在都營江古田線上,再加上都營的規劃很簡單,還算方便轉車,所以我最常用一日票完全景點和血拼,可以用都營一日票玩一天的行程:

新江古田→ 都廳前→ 明治神宮→ 原宿→ 表參道(這一段用走的就可以,不需要搭乘地鐵)→ 惠比壽 五反田(他在淺草線上,坐到大門轉大江戶線) → 新江古田 :現在週末一日卷才五百塊,我那天用五百塊往返這些景點,超划算★

新江古田→  淺草(到都廳前時跳到對面去坐上行的車,可以省得繞一大圈;到藏前換車時可以直接走一段路去淺草寺,路上可以遇到很多很有特色,但又相對便宜的手工藝品店~~)→ 汐留(在這邊可以轉去台場玩)七百塊來回,勉強划算

新江古田→  築地→  東大駒場校區(到「新宿」轉京王線,再到「明大前」轉井之頭線到「東大駒場」最便宜又方便,千萬不要跟我一開始一樣笨笨到新宿轉澀谷,然後再在澀谷轉井之頭線,不僅比較貴,也要出站走路,一不小心會跟我一樣迷路@@)

新江古田→  新宿 (轉京王線到「明大前」轉井之頭線到「東大駒場」) → 東大駒場校區→  下北澤→  銀座→  上野

 

以上行程省錢,但還算不會花太多力氣轉車,很適合背包客自己行走

 

PS 如果不買一日卷,可以買類似台北悠遊卡的西瓜卡暢遊東京。西瓜卡花兩千元購入,押金五百元可以在東京機場的專營店退費。

DSC04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