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生如此,悲哀總是多過歡喜,從前的自己總是喜歡喜劇,現在的自己,喜歡悲劇。因為,悲劇可以讓我更加深刻的思考,更加的成熟。

 

2.人生在世,便是由幾許無奈,幾許感懷,幾許痛心,幾許愉心所成。因果循環,該來的總歸是要來的,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雖不願認命,但天意如此,豈是你我凡夫俗子所能變哉?罷了罷了……

 

3.到底是因為有我,歷史才如此,還是因為歷史如此,才有我的故事。

 

4.紅燭有淚,畫屏無聲,金釵尚在,芳魂漸遠

 

5.一步一驚心的人生,一步一痛心的愛情。

 

6.我會和孟婆多要幾碗湯,把你們都忘了,忘得一干二淨。允禵,好好活著,把過去都忘了吧,忘記吧……

 

7.其時恰好一陣風吹過,滿樹桃花簌簌而落,彷若一陣紅雨而下,落得若曦滿身都是,月白裙衫上點點嫣紅。漫天飛舞的緋紅花瓣下,允禵紋絲不動地坐了良久,忽地緊緊摟住若曦,頭抵著若曦的烏髮,一顆眼淚順著面頰滑下,恰滴在若曦眼角,欲墜未墜。

 

8.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璧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9.我知道所有人的結局,卻惟獨不知道自己的結局。

 

10.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月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挨著、受者、痛著時,我已徹底向他打開了門;當他護住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11.人生一世,不過短短數十年,卻悲苦多, 歡樂少,無可奈何事竟十有八九!

 

12. 曾經滄海難為水是刻骨銘心的狂,過盡千帆皆不盼的是若水三千的痴。

 

13.月滿則虧,盛極則衰,若高到不能再高,就只能往下走。

 

14.從喜生憂患,從喜生怖畏;離喜無憂患,何處有怖畏?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無羈縛。

 

15.過多沉溺於旖旎風光,只會亂了心志。

 

16.愛與恨都已離去,只剩他了。

 

17.我躲來躲去,沒想到卻落到了風暴中心。以前一直是旁觀者的角度,看著各人走向他們的結局,如今自己也被拖進了這幕戲中,將來我該何去何從?

 

18.論雅緻似竹露清風,看風姿是明珠玉潤。

 

19.唯所愛之人,才能傷你!

 

20.我夢里以為我摟著你是做夢。

 

21.從愛生憂患,從愛生怖畏;離愛無憂患,何處有怖畏?是故莫愛著,愛別離為苦。若無愛與憎,彼即我羈縛……

 

22.男女之間還可以如虯髯客和紅拂女的!彼此關心照顧,卻非風月,只為真心。

 

23.論雅緻似竹露清風,看風姿是明珠玉潤。

 

24.一哭二鬧三上吊,女人的這些法子只會對深愛自己的人管用,只有他們才會心軟,心疼,才會傷心欲絕。不愛你的人,看著你的屍身,大不了一把同情淚,道一聲“真是可憐!”過後風花雪夜依舊。

 

25.知易行難。

 

26.難道如尾聲般抱柱守信,至死方休?不要說此事還牽連別人,就是只你我,我也不願一塊死,我寧願各自活著。

 

27.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28.我既完全不把他們放在心上,他們所作所為一切於我無任何意義。為所愛之人,才能傷你!

 

30.月滿則虧,盛極則衰,若高到不能再高,就只能往下走了。

 

31.以死酬情墜樓而亡的綠珠是妓女,擊鼓抗金的梁紅玉是妓女,不肯服侍金人吞金而亡的李師師是妓女,慷慨悲歌死無憾的袁寶兒是妓女。

 

32.你若想作踐自己,最好關著屋子乾。免得在眾人眼前;既有可能被人打擾阻撓,落了口實,還不能夠盡興。

 

33.一朝相知 ,終生知己 .-----當知道十三囚禁十年的罪魁禍首是自己時她問十三怪自己嗎?十三說的話

 

34.即使痛也要真實,寧可醜陋也要真實。

 

35.為什麼要分開了才可以肆無忌憚的相愛。----十三說的

 

36.騎馬,帶笛,佩劍自由縱橫在天地間漠北射雕,江南聽曲暢遊時幕天席地,飲酒舞劍雅緻時紅袖添香,燈下吟詩

 

37.你剛才下的賭注太大,我有心不賭,可又怕就此終生錯過。

 

38.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39.若曦:“被你強帶出十爺府是我這輩子最值得慶幸的事。”十三:“也是我平生最得意的事。”

 

40.無關風月,只為真心.

 

41.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42.險死還生時,只有她晝夜守在塌旁;眾人皆棄時,只有她悉心寬慰。我爭時,她全力支持;我棄時,她也一意贊成。身邊已有明珠,卻還到處尋找。不錯!我是傻子!是呆子!人人都說十弟憨傻,可連他都早早明白了的道理,我卻要到潦倒時才明白。

 

43.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

 

44.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45.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46. 再見,已是塵滿面、鬢如霜。

 

47.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48.猶魚飲水,冷暖自知。

 

49.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