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問起要教書,怎麼不去大學、高中教?

或是念博士為什麼不去考高考、當校長?

對於這些問題,我總是笑笑地說我比較喜歡小學自在有趣的生活~


亦如最近國語在上的《開公車玩台北》

每一種工作都有其優缺點

重要的是自己怎麼去看待這份工作


O型、不喜歡制式拘束的我

在我現在的工作中

我可以盡情發揮創意、跨領域整合、玩弄多元智慧

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去讓孩子愛上學習、克服學習的困難

面對孩子、家長各式各樣的狀況

縱使有氣憤、灰心、氣餒的時候

但是看到大家的進步與善良的一面時

我心中有著無比的快樂與成就感

 

和孩子們一起相處

我常常覺得我好像又再過一次童年

再度擁有簡單單純的心念

 

雖然我還沒有拿到正職

可是喜歡單純、簡單、規律生活的我

四點下班後我可以很放鬆的過我的生活

即便幾乎每天都兩腿酸疼累到不行

不過我卻可以恣意在床上休息打滾


光想到這一些這一些

我就忍不開懷大笑

怎麼會有工作這麼棒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是正式老師

眾多福利差很大

年年要巡迴考試以外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還算不錯啊

起碼我呼吸的很自在

我很自在的做我自己


忽然又想當初在決定要不要重回小學時

那關鍵的幾句話:

「你自己喜歡最重要」

「日子是你在過的」


呼~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

我的日子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