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不愛不一定要把「愛」字說出口,有時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句貼到心坎裡的話,亦可讓人感到深深的愛意。

 

若曦在四爺的掌心寫下「皇位」,四爺的一句「想要」不單只是對於若曦的坦承,更是他賭上性命的愛。如她不是知道若曦亦有真心的愛,不會將此事外傳。他又豈會冒著被康熙砍頭的風險對若曦說「想要」,讓若曦對他敞開心房?

 

相較之下仕德和奕茹的愛就顯得外放、甜膩,然當奕茹告訴仕德她得癌症時,仕德便自動挺身將此壞消息告訴家人。不是奕茹不會說話,而是不管如何他對於奶奶、媽媽和姊姊都是外人,而且大家都是這麼盼望小寶寶的到來;如果是由她說出得癌症的消息,剛進門、剛懷孕的她恐會遭來許多的責難。然由仕德來說則又不一樣了。這是仕德一貫的體貼。

 

人生在世已有太多的悲苦與莫可奈何,很多時候我們難以尋得心中那個百分百契合的人,難得那個可以天天讓你說「我愛你」的人,更多的時候僅能向瑾汐和蘇培勝一樣,只好在皇宮的小角裡尋個可以相互依偎、泡壺茶望月的人罷了!

 

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不關風與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戲傻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