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的春天,繼上次新加坡冒險之旅,這次我又獨自一人勇往Orlando~

出門前大家一如往常很擔心我這個大路痴會轉機轉迷路(因為我的便宜機票一共要轉兩次飛機:東京一次、休士頓一次;回程在紐約轉)。先是學長、學姐們幫我找了一堆與各機場有關的轉機資訊、機場地圖,後來我的好同學更是抄了一長串急難救助的電話給我,要我好好記下,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我碩班的時候我也自己一個人由菲律賓的馬尼拉轉機去新加坡,不過當時笨笨又天真,沒想太多反而不會怕。這次做足了萬全的準備,可是到出發前兩天卻開始後悔要自己一個人搭飛機,要自己先獨自生活旅行的前幾天。出門前還在那邊拗脾氣了一下....

以下就提供一些小資訊給也想要去Orlando自助旅行的人參考吧

A. 機場-飯店:MEARS 

雖然我訂的飯店在International Dr.上,不過我的班機時間不是去程太晚,就是回程太早(凌晨四點要到機場耶@@),所以我在出發前先訂了MEARS。MEARS是當地合法的機場接送服務,基本上和當地的各家旅館都有合作,想要坐MEARS的人可以事先上網依班機時間預約接送時間、人數、地點、車款與刷卡付款,或者可以到Orlando機場大廳一樓的櫃臺付款。

Means預約介面
https://secure.mearstransportation.com/ShutSedan.asp?TransType=Shuttle
Means計費方法:http://www.mearstransportation.com/pdf/Rates2010.pdf

飛抵Orlando機場後,提著行李走到一樓大廳的盡頭,就可以看到MEARS的櫃臺,櫃臺小姐會給你一張三聯的票(去程、回程與收據),並告訴你要到外面去等車。等你走到外面去之後外面的服務人員還會給你一個提醒鈴,車子來的時候就會鈴聲大響,提醒你該上車囉~


DSC05861.JPG
MEARS:機場-飯店來回29塊美金(機場到國際大道)


 B. 飯店-各旅遊、血拼景點:公車
很多人說到美國不開車就像沒有腳一樣,不過我這個拿到駕照之後就沒上過路的大路痴到了Orlando還是靠著當地的公車生活了好幾天~Orlando的公車雖說是可以很方便到各大景點,可是他的站牌幾乎沒有什麼標示,不是當地人很容易就不知道自己搭到哪一站。建議各位看官如果要搭公車遊Orlando,最好在出發前用Google Map自己先演練要下車的那一站附近有哪些景物。可別像我笨笨的相信乘客和司機的話下錯站。白天迷路在Outlet附近,還算安全;
黑夜獨自站在酒吧旁邊苦等一個多小時的公車可是很可怕的~~

1.I•RIDE  http://www.iridetrolley.com/index.html

主要行駛International Dr.,車子是很可愛有眼睛鼻子嘴巴的車子,1.25塊美金可以搭一整天,去多天一點,可以選多天一點的方案
和車費,他主要是分(1天、3天、5天、7天、9天和14天)。雖然我在Orlando待了一週,不過因為出門沒有很一定搭什麼,有時候也不一定有什麼可以搭(這是事實,搭習慣台北市公車的人,等這邊的公車會抓狂),所以我並沒有買他多天的票。

DSC06794.JPG DSC06790.JPG
I•RIDE 一天1.25塊美金無限搭乘

2.LYNX  http://www.golynx.com/
LYNX的線路很多,他的標記是一個熊掌(站牌、transfer卡上面都是熊掌)。LYNX可以到市區、機場、美術館、迪士尼、環球影城等等,不過票價比較貴一點一趟要1.5塊美金。在International Dr.上幾乎是和I•RIDE有共同路線的(不過還是有少數例外)。如果搭乘LYNX要轉車的話,可以一上車就和司機要一張transfer,一個半小時內可以無限次轉車。乘車資訊資訊可以做到總站依搭乘路線拿路線圖,也可以在出門前先上網下載。

DSC06605.JPG DSC05879.JPG
LYNX 一趟 1.5塊美金

★Orlando交通規劃網http://trip1.golynx.com/ntp/en/?#result_mark
Orlando的大眾運輸轉乘坐的還不錯,可以在出發前將出發地與目的地先置入空格中預排行程,系統會自動幫你找出最方便的交通方式與搭乘班次。各位看官建議可以在出發前先查一下可能搭乘的班次,然後在逐一上官網下載路線圖,如此可以省去到總站拿行車路線圖的時間唷~ 

★班次小Note
1.International Dr.往市區Lynx8, Lynx50(離開Seaworld後會直街上州際公路,一路開到總站,較Lynx8快)
2.機場往International Dr.:Lynx42(其實還是比較推薦MEANS)
3.International Dr.往Prime Outlet/Primium Outlet:這兩個outlet分別在I-ride的頭跟尾,均可坐Lynx8;往Prime Outlet 還可以再搭Lynx42
4.International Dr.往
Florida mall:Lynx42
5.International Dr.往DisneyLynx8號或是I-rideSea World
Lynx50
6.International Dr.往美術館、科學館、莎翁紀念館、消防館總站LYNX125

C.計程車
在Orlando其實不太容易招得到計程車,當地人還跟我們說Orlando有些計程車很會敲觀光客的錢。如果看官跟我們一樣是要去參加conference或是去迪士尼玩,會建議直接透過飯店叫車會比較便宜又安全。一趟大約是30塊美金左右。

D.搭便車
以前聽到人家在美國搭便車覺得很荒謬,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警覺心。但是,我在美國還是搭了便車。因為我和萱宜兩個女生公車下錯站,晚上七點多在路邊等不到公車,怕危險就做了好心的西班牙人的車回飯店。雖然搭便車是很省不用花錢,不過還是有風險在的,最好還是有伴再搭便車。尤其如果你是自己一個女生晚上要搭便車基本上是搭不到的,因為人家也怕你會去搶他(我就活生生血淋淋因為下錯站,晚上自己一個人在PUB區的路邊枯等公車到快嚇死)....

E. 11號公車

Orlando市區還可以用腳旅遊,不過其他地方就完全不建議啦~美國地大土地大,幾乎看不到什麼人,走起路來怪可怕的,半路被摸走也不會有人知道...

遲到快要一年的Orlando遊記就草草在這篇交通秘笈打住好了。不過我自己的經驗是即便做足功課,但是還是迷路了。其餘有想知道有關Orlando的,就直接問我,或是來我的電腦看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