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過去了,經歷了這麼多事情與挫折,我好像仍舊不太長進,很多時候還是很蠢地相信人性本善,還是不怕交淺言深,還是有什麼東西,就分享什麼東西,一點也不知道保護自己。唉,真是怎麼學,都學不乖。

 

而我的膽子好像也越變越小,以往可以不畏懼權勢,勇敢直言;不怕黑夜,獨自一人留在研究室寫論文到天亮,再回家....好多好多,以前不知道要怕的事情,現在通通都開始怕了。偶爾想起自己心中的那份不安與恐懼,雖也覺得好像很蠢,可是那頭凶猛的黑黑大怪獸,總是會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哇!」一大聲!把我嚇得半死。

 

笨笨如我,竟一路顧著讀書,忘記給自己找個伴一起去打黑山老妖怪。平日看天、看雲、看花、看草少個伴只是少了分享的快樂,但是當黑山老妖怪跑出來時,就只能狂念阿密陀佛和邀請各種神名保佑了。

 

幸好,這一路仍舊有家人、至親好友對我不離不棄,總是會在野狗出現時,第一時刻為我擋下;總是會在我夜歸時,陪我頂著黑夜回家。於此,我是幸福的。

 

縱使孩子們有眾多的狀況需要處理,但我卻也感謝這些讓我抓狂、爆走的狀況讓我學習、讓我成長。更感謝天使小孩、老師的貼心與愛心,讓我可以在無力的時候,充滿活力與信心,繼續奮鬥。

 

感恩生命中這些點點滴滴的溫暖,讓我無比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