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中小學的老師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大學聯考的志願卡上洋洋灑灑地填了三、四十個與當老師有關的志願。好想就這麼著與單純的孩子一起認識國字、算數、探索與關懷所身處的世界。一直很喜歡,很喜歡聽著孩子叫我「柔柔老師」,告訴我他學會了什麼,發現了什麼,進步了些什麼。

然當自己開始接觸研究相關的事物時,我卻深深地被從研究中獲得的學習成長所吸引。我喜歡和孩子一起學習,但我更喜歡埋首書中做研究。於是,當年那個大家認為很乖、很認真的師院資優生放棄了追求多年的夢想,放棄彼此喜歡的孩子與師長的期望,跑去念了非教育主流的交大。兩年的碩班生活,過得相當充實,除了教育所繁重的課業、論文以外,我還多修一個科管輔所,我選擇轉換跑道,念了管理的博士班。

然種種迷失的感覺卻常常湧上心頭:迷失研究的方向、迷失處事的態度、迷失自己的價值,迷失好多好多。有時候甚至還會覺得「民安所錯其手足」,不知道該如何把自己把放到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上,我的眼睛裡不再散出那種因為做研究而很快樂的光芒。現在所做的是不是我最喜歡的,我自己也不確定,也很猶疑。

《美味關係》的兩位先生在太太低潮、不知如何做自己時,問:「妳最喜歡做什麼」是的。「妳最喜歡做什麼?」這句話我好久沒有問自己。我好久沒有聽自己心裡的聲音。這一段時間,我太於在乎別人的看法、感受,而忘了自己喜不喜歡、舒不舒服。

謝溫暖強力的親友團給我的支持。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未來會做怎樣的決定,過怎樣的人生,但我想「自己喜歡最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