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座雖然有很多美術館,不過我那天行程太滿(早上在東大,下午在下北澤,晚上八點半前要趕到上野),到銀座已是傍晚,許多館都關門了。我能逛的美術館並不多,但我又不想太浪費車錢和機票錢,所以我看到能看的館都進去晃了一下。在這之中,我發現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去的「米飯博物館」。

P26-08-10_18.31.jpg 

因為氣候和地形的關係中國沿海、台灣、日本均以稻米作為主要的糧食作物,形成獨特的稻米文化。在稻米博物館裡可以透過影片、書籍看到稻米對於人們生活與文化的影響(牆上還有可愛的稻米娃娃)。

P26-08-10_18.33.jpg 

P26-08-10_18.34[1].jpg

P26-08-10_18.37[3].jpg

稻米博物館為了宣傳稻米的飲食文化,不僅在牆上擺上四季稻米食譜與相關蔬果的介紹(可自取),增進遊客對於稻米飲食與相關營養素的瞭解。另一方面,還設立稻米烹飪教室與演講示範廳,不定期會進行稻米料理的示範,鼓勵民眾多多烹煮稻米相關的料理。而博物館的販賣部也賣了一些與稻米有關的產品與紀念品,對於要去西方國家的朋友,可以帶一些去文化交流,至於回台灣的朋友,眼睛看看就好啦~

P26-08-10_18.34[2].jpg

P26-08-10_18.33[1].jpg 

P26-08-10_18.38.jpg

P26-08-10_18.38[2].jpg 

另外,要吃米飯就一定要會用筷子。稻米博物館準備不同類型的筷子和小東西,讓遊客可以體驗如何在不同狀態下使用筷子。

P26-08-10_18.37[1].jpg

P26-08-10_18.35.jpg

最後要來秀一下稻米博物館裡超可愛的用稻米娃娃形象裝扮的地藏王菩薩。

P26-08-10_18.40.jpg P26-08-10_18.40[2].jpg 

有機會到銀座,可以來稻米博物館晃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