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細雨、熟悉的景物、中英夾雜的對談,讓我念起在新竹的種種。


我對新竹的認識是從竹師開始,我的方位判斷也是從竹師開始。我以竹師為圓心,竹師到交大、竹師到火車站為半徑畫出我的生活圈。糟糕的是,我出了生活圈,顛倒了方位的順序我就到不了目的地。


同樣是夏天,雨後的清涼消卻了暑意,但因著你/妳的帶領與解說,我開始畫大自己的活動範圍,開始嘗試倒著認路,開始學著不需偽裝。但我也是因著別離,我開始學著長大,學著獨闖天下,學著不迷路。今天,我已可當嚮導,想想其他非從竹師開始的路,倒著感覺路的方向。


不變的是,我依舊畏懼交大的「校狗」。


掐指一算,我與新竹已結了九年的緣,今年的秋天則要邁入第十年。雖你我已漸漸離開新竹,但此情此意卻永存我心。


不論你/妳現在身處何方,願你一切都好,幸福!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