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這幾個月書癮很大,不稍說每個禮拜最少要看兩三本閒書。我連走入誠品、圖書館、普通的書店都很難不抱幾本書回家。

我這週正在趕進度,看的閒書少了點。但我今天看了嚴長壽的新書,卻相當滿足,又有繼續前進往前衝的感覺。忙完一天的行程,嚴總裁的行誼仍不斷在我腦海裡波動著。

上網抓了一些嚴長壽以前講過的話讓大家索味~

 

  • 你要為自己創造一個良性的循環的機會。
  • 人要具有反省的能力及重新思考的思維。
  • 如果你想跟別人比大,你永遠是小的那一個,比不完的。
  • 付出最多的人,也是收穫最多的人。
  • 凡事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多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 在遇到困難時要具備有三個自我的能力:自我激勵、自我轉換、自我調節。
  • 人處在成功時也就是他失敗的開始。
  • 人真正的價值觀是要學習安心,不要受外在環境的影響。
  • 人的一生中必須學習二件事:(1)當別人給予協助時要給予感恩(2)增養人文素質。

 

  • 以前是時事造英雄的時代,現在則是在逆境中求生存的時代。
  • 不保護就是一種保護,過度的保護反而是一種傷害。
  • 現在已經是一個無界線的地域了,我們不能只把視野放在小小的台灣。
  • 不要再等待了,別以為靠政治人物給的保證就可以改變國內環境,我們不應該總是等待,而是要自己尋找機會。

 

  • 要深入一個文化,要先瞭解他們休閒時閒聊的話題。
  • 藝術是沒有階級也不需代價的。
  • 我們應該在有限的時間內盡情的體驗人生。


  • 當你永遠都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時,你是失焦的,永遠看不到真相。
  •  換個角度去思考,爬上了椅子、站上了桌子,視野就完全改觀。
  • 溝通就是從異中求同。
  • 溝通是一件很難的事,如果連重視形象的政治人物都做不到,一般人想要做到就更不容易了。
  • 溝通是必須承認自己的缺點,佩服別人的優點,要做到的是感動別人,而不是藉機詆毀別人。

 

  • 就算沒工作也不要讓自己閒在家裡等待,可以去參加義工、充實自己
  • 為什麼要去當義工呢?(1)學習一些自己的技能(2)培養與不同類型的溝通的能力。
  • 將來的競爭已經不再是學歷的競爭,而是經驗的競爭。所以不要擔心自己學歷的不足,而是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所以實務經驗很重要。
  • 會發生找錯工作的原因就是因為你不認識自己。
  • 既然想當管理者,就要從基層做起。理由:(1)管理者最好要有些基本技術(2)可藉認識工作,尋找自己的喜好。

 

本週推薦書:《你也可以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