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課讀過其中一個篇章,後來就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來讀。書摘做好很久,但就一直壓在信箱的草稿裡,一直忘了整理。歲末年終,清理信箱時發現這被遺忘許久的筆記。雖是半年多前閱讀的書,但現在看起來卻別有一番滋味。

  • 創意,從自信做自己開始

 

  • 很多新人剛到奧美會覺得辛苦,因為沒有人會因為你的經歷或頭銜尊敬你,you have to earn the respect,你必須證明自己值得別人尊敬,坦然自在做自己。

 

  • 很多人有一時的激情,但撐不了多久,熱情是長久的激情。依定要發自內心喜歡創意,才能熱情不滅。

 

  • 任何人只要對自己所在行的本質,真心喜歡,就會有不滅的熱情,而熱情也正是你在任何行業中成功的關鍵。因此,找到自己真正喜愛的工作,比認為應該追求的工作更重要。

 

  • 藝術與商業的衝突,代表理想與現實之間的碰撞,不只是奧美人,所有和創作相關行業的人,都會碰到相關的掙扎。除了學習忍受過程,學習如何不妥協,學習在矛盾中尋找新出口也是必修課

 

  • 理解創意的本質就是矛盾,才能在矛盾中找機會,而不是在矛盾中給自己平凡的藉口

 

  • 年輕的心,像高山初融的雪水,清澈純淨。年輕的眼睛,看到什麼都是新鮮的風景。打擊受得少,所以敢做夢;看的東西不夠多,所以不怕自己不夠好。年輕人熱情,直覺比理性強;容易枯容易笑,容易感動容易行動。純淨、感受力強、加上行動力,每一樣都是創造力的必備條件。

 

  • 世故的心,像穿越重山峻嶺大城小鎮的溪流,承受太多的雜質。世故的眼睛,什麼都看過了,似乎什麼都看透了。歷經現實磨難,早知夢想間年;時時衡量厲害計算得失,刻刻前瞻顧後。世故的心被層層傷痕裹成堅硬,不容易相信,不容易感動。複雜、麻痺、怯於行動,每一樣都是創造力的敵人

 

  • 相信知識,相信學習

 

  • 白崇亮《勇於真實》

學習,是一種認識生命的過程,一種生活的態度。
學習,是發現自己:自己的特質、自己的潛力,以及自己的限制。
學習,是一種經驗的擴張,一種能力的增加。
學習,是在為之中尋找途徑的一種能力。
學習,是實踐了一個夢想,完成了一個完整的經驗。
這個世界如果只剩一樣最重要的能力,應該就是「學習如何去學習」的能力了。

 

  • 一個人,或許有心無力;但有了夥伴相挺,就有了堅持的力量、做夢的勇氣,以及出發的決心

 

  • 每個女孩都美,卻不是每個女孩都能看見自己的美。太多的資訊要他們相信美只有一種樣子;太少的聲音,告訴他們做自己就是一種美

 

  • Insight(洞察):敏銳的觀察及推理人力;透過表面看本質;是別;認知,反省。看到事物內在本質。《牛津英漢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