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紀弦狼之獨步「並颳起涼風颯颯的,颯颯颯颯的,這就是一種過癮」顯示出的語調:諧謔。


2
、商禽〈茶〉「用山水把風景(煮)了出來」。


3、「朝出雲,午生煙,暮宿霧,夜來又常伴孤月和流星。它的周身竟著有龍鱗、虎斑豹錢,且披箭帶橶。當風呼呼吹著,雨落瀟瀟,而它終是軒昂的面貌。」歌詠的對象是:松樹。


4、「水牛靜伏∕清溪緩緩流過牠的足蹄腹背∕如台灣,磐石安置在大海中∕牛毛般的雨水降下∕落在牠褐黑的土地∕(多汗孔的肌膚)」。

5、徐志摩〈西伯利亞道中憶西湖秋雪庵蘆色作歌〉「這秋月是繽紛的(碎玉),蘆田是(仙家)的別殿;我弄一弄蘆管的(幽樂),我(映影)在秋雪庵前。」

6、余光中〈戲為六絕句〉:「(水)是一面害羞的鏡子∕別逗他笑∕一笑,不停止」

7、「一隊隊的書籍們從書齋裡跳出來抖一抖身上的灰塵自己吟哦給自己聽起來了」的詩題應是: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