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 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摘自 余秋雨《山居歲月》


我最近的生活真的有些匆忙,要做的事情總比做完的事情多。教書、補習、唸書佔去我大部的時間,睡覺的時間更是大幅度減少。不過這樣的生活卻讓我比較安適自在,我也從孩子的笑容與成長中獲得成長與價值。我想對於慢慢邁入30歲的我來說,每一段經歷都是讓自己的生命更加溫厚成熟吧!


而我這才慢慢理解當初為何你是如此的淡漠、為何會存而不論。只是,那時的我無法理解罷了。

 

因著成熟,吹皺一池春水。


未命名 - 1.png

100/4/1 昌隆國小 園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