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忽然有一種猛然驚覺的感覺,這種感覺來自於春遊交大時見校園花花草草的驚覺。在流逝的歲月中,我來交大學習已經快要整整滿六年了。回首這六年,有風有雨也有晴,有苦有喜也有悲。大三的我,對於知識是如此渴求,勇敢的奮不顧身勇往直前。而今的我,卻是需開始平心靜氣,整合所學,建構自己的知識體系。

與交大的邂逅源自於朵朵盛開的杜鵑。

DSC09726.JPG

 05年的春天,竹塹城無處不非花。而交大的杜鵑爭奇鬥豔鋪滿了整個校園。午後,天光雲影共徘徊,那源頭活水點亮了我對於求知的喜好。先知水已暖,春已到的的小鴨子,更是為交大的春天增添許多顏色。六年後的春天,一日我於竹湖湖畔尋著是否沾染春意的櫻花,發現的是欣欣向榮的無邊光景。萬紫千紅總是交大春的印象。

 DSC09520.JPG

DSC09764.JPG

 想初考研究所,幾經拔河與抉擇,我選了一般師院生都不會列為第一考量的交大教育所。除了喜歡所上學習的氣氛以外,我更愛的是隨意在交大校園散步。在交大這麼多年,有時是自己走著,有時是有人陪著;有時是白天快步走著,有時是黃昏因夕陽追著,有時是晚上悠閒吹著微風浪漫逛著。

DSC09732.JPG

DSC09745.JPG

DSC09537.JPG 

行走間我總愛自顧自地仰天長望,看天看雲,看花瓣,但最愛看葉子。而從葉縫撒落指尖的,不是金幣,而是溫暖久違的朝陽。

DSC09346.JPG  

 DSC09521.JPG

偶爾於嫩枝嫩葉中沾點白月光,微微照著心裡的那抹潔淨。

 DSC09523.JPG 

2010的春天,因著花,因著葉,因著相愛的鳥兒,我忽然又開始與交大相戀......

DSC09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